2013-2014 爱你一生一世

分类: | 标签: 折磨   鲜花   一生一世   爱你   摇摆  
2014-01-08 11:19 阅读(?)评论(0)
    【题记】时间其实是最理智而又冷酷无情的东西,不论世间如何沧海桑田的变化,不论人们正在大喜还是大悲,是经历苦难痛不欲生还是经历成功欣喜若狂,是期待还是抵触,抑或是生是死……它都会按照既定的规则,一秒钟都不会等待和迟疑的向前走去。
     同时,时间又是最慷慨和睿智的东西,它能让你在平淡中看清事情的本质,给予看似绝望的无穷付出以回报,让苦苦纠缠的孽缘画上句号,让该留下的留下,该离开的离开,该出现的出现,该开始的开始,该结束的结束……这也是它原本制定好的规则,即是所谓命运。
————————————————————————————————————————————
    
     2013年结束了,2014年平静的来了,但是这一年于我或者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都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是的,它来了,一段时间以来,从我得知它出现的消息直到现在,我的心情都处于各种复杂中,从前计划了很久,甚至在短短三个月之前还为了不知其来期而为工作现状担忧,写了上一篇日志。这就是命运的魅力,其实又何尝不是我自己的选择。
     嗯,它是我计划之中的。在我此生仅有的30岁生日那天,收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束玫瑰花,鲜花和蛋糕来源于冷战了多日的老公,手捧鲜花,那样娇艳美丽的花朵,映衬着我最美的时光,那时心情很复杂,既有拥有时的甜也有即将失去的苦。



     那段时间,为了积累了4年的两地痛苦和生活中的种种矛盾,我们正在谈要不要分开这个敏感的话题,其实,这个话题自从他四年前出国工作开始,就一直在我心里不断徘徊,像魔鬼一样无法摆脱,形影相随,一直折磨我,为此我信过基督教,向上帝祈求答案;为此,我做错过事,出于一种报复也是沉沦和无能为力的委屈。
     我承认,是我患得患失,但是对于婚姻,哪个女孩不会患得患失,青春只有一次,那么短暂而宝贵,我十分理解我自己,也纵容这种摇摆的心情一直折磨我,甚至是折磨他,折磨我们全家。在这个问题面前,我非常失败,我决定不了,我怕选择错误,耽误了自己的一生,因此一直摇摆了好多年。
    而30岁生日那天,对着生日蛋糕,我的心忽然平静了,在摇曳的烛光下,我许下了“希望它能到来我生命中”的这个心愿,所以我说它是我计划之中,这个愿望也就说明了我的摇摆有了结论,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坚持。
    如果一个人用一生最宝贵的时光去等待了另一个人,成全了两个人的家庭,等待即将结束的日字却放弃了,那是不是很可惜。正如一个马拉松选手,克服了无数的困难,跑完了3/4,却在最后的1/4冲刺时候放弃了一样可惜。可是我还在想一件事,会不会这个选手在最初就选错了跑道呢,如果那样,即使他现在就放弃了,也还是悲催,因为已经没有了重新开始比赛的必要了,只能等待参与下一次比赛,与其这样,还不如跑完全程。
    话说会来,既然我像上帝求子得子,为了它我也不能再放弃了,因为它将会是我这一生一世最爱的人,超越任何一个人,我能预感到,从此以后,我的人生将会不同,因它而不同。
    所以,让一切安安静静的来吧,我将会全力以赴,配合这个转折,尽最大努力,让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给它一个美好的人生!
     
  最后修改于 2014-01-08 13: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