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孕期生活 想要换个城市生活

分类: | 标签: 房贷   房价   苏州   婆婆   春节  
2014-03-13 17:58 阅读(?)评论(0)
    过完年以后,来上班,混着混着怀孕快5个月了,年前知道怀孕后,脾气就开始不好,和妈妈发生了两次争执,妈妈年后非要回家待两个月,结果和老公交涉了半天,同意上婆婆来陪我这两个月。
    为了能跟婆婆接触一下,也为了生之前还能回一趟老家看看,所以刚过3个月,我们就一起做飞机回家过了一个团圆的春节。这是我和金结婚以来,在他家过得算是最团圆的一个春节了,婆婆和公公都在,姐姐和姐夫还有外甥,还有我腹中未出生的大宝,这个春节过得比较清淡但也还算温馨。
    大年初三回到自己家,真的感觉是阔别已久,见到了从小看着我长大的舅舅舅妈老姨老姨夫,还有发小平平。那几日在家每天都是饭局,不过刚好赶上我孕吐,没吃太多,但从心里是感觉很幸福的,睡在属于我自己的闺房里,有一种归属感。
    在北京这十多年,虽说读了本科,又读硕士,有很多同学校友什么的,毕业在这里工作,换了三个工作也算认识不少同事,但是缺少那种叫做归属感的东西。加上北京这肮脏的雾霾天、拥挤的交通、超高的房价,越来越不喜欢这里。如果离开北京,找一个还算不错的二三线城市安家,我们的财力已经可以很好的在那生活,是否生活就会更幸福一些。婆婆来这些日子,一直说北京这里比大庆差很远,路也堵,天气10天里8天都是雾霾,还有我上班早出晚归的,在这生活真的很累。为了能还房贷,还得跟老公两地生活,这都四五年了,真的活的很累呀。我也开始觉得是不是选择错了安家的城市,是不是应该考虑换一换了呢?但是去哪呢?人生地不熟,换了地方真的能生活的更好吗?
    中午吃饭时候,了解到凤在犹豫是选择帝都的打拼中双子男孩是选择苏州的成功金牛男,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这些过来人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部分还是劝她要看清现实,在谈恋爱里不能一味看感觉,物质也十分重要,北京的双子男和她在一起这么久,从来没有提过自己收入情况,未来打算,而苏州的金牛男很直接的交代了自己的家底和买房的打算,其实在她的描述里就已经暴露了她的倾向,恋爱中不论感觉还是物质,其实最该重视的应该是真诚,人与人之间都有一种陌生感和天生的防御,只有面对自己真心所爱的人,才会将真诚交出,不论贫贱,真诚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再说地点,我是越来越倾向,去环境较好的二三线城市生活,能离家老家近一点就更好了,如果不能,也最好选择有点人家关系的地方,不至没有亲戚盆友,比较孤单。因此我是建议她选择苏州的金牛男,可能木讷一点,少点浪漫,但是更踏实,也符合未来做老公的大方向。
     说完别人,再看自己家,和同龄人聊聊,发现真的是大同小异,都存在几个问题,努力工作赚钱还房贷,孩子刚出生,需要老人帮助照应,这有出现了和老人生活在一起婆媳母女姑丈关系等问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话说父母活这么大岁数,把我们拉扯大,供我们读书成家,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但是下一代问世以后,年轻人工作忙,缺少带孩子的经验,父母一般看不下去都会过来帮一把,但是两代人毕竟那么就没在一起了,社会背景和文化水平都不一样,因此,摩擦不断。关于这个问题,我何尝不是身在其中呢,因此,在考虑等孩子出世,是不是需要请保姆来过渡这几年呢,父母愿意来就来,不愿不带,可以回老家享受自己的生活,这样会不会更好~
  最后修改于 2014-03-14 17: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