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时光 归纳北京租房历程

2014-04-21 16:59 阅读(?)评论(0)
    今儿看了西少爷肉夹馍的新闻,忽然很想念在五道口生活的日子:想念华清嘉园前面的夜市,令郎满目的小摊;想念语言大学小食堂的大盆韩国拌饭,有南瓜蘑菇辣酱鸡肉,物美价廉;想念那的成群的大学校园,农大,林大,语言大学、地质大学、科大、当然还有清华北大~~~最最想念的是当年的时光,那青葱年华~
    还记得研究生刚刚毕业,我们就领了证,用在北京办酒席收到的那点礼钱,在五道口东王庄比较靠里的位置,租了一个顶层的小两居室,月租2500,房间很简陋,但是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能有自己的小天地算是很好了。那时候,我们都刚刚开始上班,收入很低,除去生活开销,基本上可以说是月光族。年轻如我,很爱美,喜欢买各种漂亮衣服包包鞋子等,北科大门前的五道口服装市场还有夏季里华清嘉园楼下的小夜市就是我的乐园,花几百块就能买到很多喜欢的漂亮衣服,那时候还不懂得追求品牌,什么ONLY / VEROMODA也就是偶尔奢侈的时候才会去商场逛逛买几件打折商品过过瘾,每天下班都去菜市场选择物美价廉的时令蔬菜,自己回来做饭做菜,偶尔几次去五道口电影院看看电影,就算是很好的业余享受了。这样的日子过了半年,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日子很紧还是很温馨的。
    半年后,房子被房东提前收回了,说要装修给孩子住,而老公也被确定了出国工作的日期,我一个人住一个两居室有点太奢侈了,而且我胆子小,也撑不起门。于是,我们在同一个小区,找了一个三居室,我们住主卧,月租1600,开始合租的生活,室友是一个印度的男留学生和一个女白领。记得搬过去没几天,他就出国了,我费了很大力气才适应了那样的生活。为了不至于一个人生活太孤单,在同事DF的介绍下,我加入了基督教会,每周参加祈祷和敬拜的活动,这个小组中全都是年轻人,他们都很好很和善,我也很快和他们融入在一起,每个周末还会一起做饭,一起分享心事,感觉到了似乎没那么孤单。后来我又认识了一个打太极拳的女孩,和她一起每周去北语打太极拳,在后来,为了充实外语口语能力,我在北语报了口语培训班,又认识了几个追求上进的年轻人。这期间,我认识了ZQ,是老公同学的媳妇,也在国外工作,回国休假在我那小住了几次,我们情投意合,很快成了好朋友~又后来,我换了工作,来到了S,于是工作忙起来,周末只想窝在家里睡觉。
    后来的后来,S办公地点搬到了三元桥,为了离单位近一点,就在TM师姐居住的安贞附近找了个两居室,月租3500,这时候又在当二房东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个刚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研究生WJY,小卧室租给他1600,在那住的那一年,我基本上很忙,业余时间也基本都和TM师姐混在一起,好像还试图撮合WJY和TM的妹妹处朋友,结果没成呵呵~记得安贞华联旁边的俏巴妹烤鱼很好吃,我们常在那聚会吃吃喝喝瞎侃。
     这样又过一了年,我们的积蓄渐渐多了,老公决定出手买房子了,看的房子不多,后来他锁定了望京的这间,我第一次去看,就像有眼缘似得,很快喜欢上了那里,老公当即拍板,给了定金,就这样,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搬到自己的房子里后,因为他经常出国工作,我总是一个人,我的父母就开始来陪我小住~这期间,单位又从三元桥搬到了双井,每天上班都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觉得很吃力,同时,家里装修和进新家具,为了散味,我就又在劲松附近租了大半年房子,合租的室友是一个老公也在国外工作的女孩,月租1600,工作日在公司附近住,周末回家住。


    流水账一样的租房历程,包含了我四年的青春在里面,现在回想起来,这段经历也很珍贵,没有这段历程,我不会在北京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经历;更不会切身感受到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为此,我们从结婚开始到现在,付出了四五年的两地分居生活作为代价。而现在,再有三个月宝宝就要出生了,不知道为了宝宝,我们又要经历多久的两地生活。
    如果说,人生一世,重在经历,不在结果,那么,我想,经历的这些东西,都是最宝贵的财富,到老了回想自己的一生,会因为有这么多丰富的经历而自豪而有故事可讲,不会空虚。
  最后修改于 2014-04-21 17: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