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怀胎 一朝分娩

分类: | 标签: 顺产   北新妇  
2014-10-02 11:42 阅读(?)评论(0)

是的 我做妈妈了 !!


    从7月中旬开始,就休假在家待产,老公也在这时候休假回国陪我~等啊等,等了半个月,那段时间不管天气多热,都还是会坚持每天出去遛弯半小时,到最后进入北京的桑拿天,出去后,外面的空气都开始烫人,我还是坚持遛弯,为超快顺产做准备(事实也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的,为后期生时候减去了不少痛苦)。就这样一直熬到预产期,大宝还是没动静,肚子已经超大了,我开始不淡定,动不动就发脾气,想要剖了算了,全家人都进入了紧张状态,29号晚上拧不过我的要求,家里人联系黄牛准备花钱买剖腹产指症(北新妇没有指症不给剖)~说好第二天早上见面交钱联系剖(哎~北京妇产医院~从怀孕建档到生,各种麻烦事,改天专门开一个帖子,说说细节~)

    说也巧,第二天凌晨6点一阵强烈的腰酸,破水了,宝宝发动了~大概大宝不想剖吧~全家都很兴奋~等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了~~~我赶紧喝了一大杯浓浓的蜂蜜水~吃了两块巧克力~老公叫了救护车,爸妈将早就准备好的所有东西打包,全家去了医院,那天清早下着蒙蒙细雨,稍微有点凉意,在那种桑拿天里实属难得,一路路况超好,20分钟就到了医院,因为是破水,所以马上就进了急诊室,躺在床上等宫缩发动~
一上午都没什么感觉~吃完早餐,又吃了准备的红牛和巧克力,看着身边的产妇各种疼,开始有点害怕了~本来中午还想吃KFC,老公还没买回来,宫缩就来了。从1指到2指差不多1个多小时,很难受,但不算疼~这时候从急诊转到了6人间病房,条件很差,乱七八糟,男男女女的都在一个屋里,很闹心~~后面宫缩强度开始变密,有规律的疼,腰和肚子一起疼,主要是腰很疼,KFC来了,我已经没有吃的兴趣了,全集中在对抗疼痛上~开到差不多2指,换到了老公找黄牛给联系的双人间(真黑呀,住一天呀1k),条件确实好很多,宫缩来的时候爸妈和老公轮流给我按摩腰,帮助舒缓疼痛,貌似挺有效的,又疼了1小时多,要求去做B超,真他奶奶的,我做这轮椅,疼的直不起腰,做B超说羊水已经快没了,估计快生了~马上给送进待产室,那时候应该有4指了。本来我打定主意,过了2指就要要求上无痛,可恨的妇产医院护士一直说再联系麻醉师,然后就把我扔在一个角落了不管了,你疼死也没人理你,还叫你不要喊叫,省省力气~等啊等麻醉师就是不来,疼痛一波一波越来越密集和强烈~等到最后,疼的失去了意识,不知过了多久只觉得一阵强烈的便感,我胡乱叫喊来了护士,一看说已经10指开全了,可以进产房了~听到这句话,我似乎一下不疼了,一下站了起来,自己走进了产房,配合医生使劲,不到10分钟就生了~说来也奇怪,之前那么疼,我也没掉一滴眼泪,但是看到宝宝那刹那,眼泪就夺眶而出了,不知道是幸福还是委屈还是庆幸终于挺过来了,那滋味真说不清,但整体心里是很高兴的~被推出产房,我看到了全家人的笑脸,老爸为我竖起了大拇指,老公和妈妈说:“关键时候,我老婆真的很厉害!”得到家人的认可,我十分开心,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觉得自己是大功臣,美的没边儿了,刚刚那些难以言喻的疼痛早已经去了九霄云外~
~
    现在回想,我从宫缩开始到生,全程用了不到4个小时~那天的产妇里,估计我是生的最快的了~感谢主!!其实经历过就会知道,顺产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只要孕期坚持锻炼,心态端正,一般人都是能坚持过来的(不过要不是一直等待麻醉师分散着我的注意力,估计强忍着确实是超级疼的,需要很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耐受力)~还好,一切都过去了,我有了宝贝儿子,为我在这个孤单的世界上又增加了一个最亲的人~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值得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