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一

分类: | 标签: 怀孕   生育   十一   跳槽   工作经验  
2013-10-07 23:08 阅读(?)评论(0)

十一七天乐结束了,这个十一本着“宅”的宗旨,只爬了个香山,其余基本都是呆在家里,原计划回一趟母校,结果帝都空气污染太严重,放弃了行程安排,过了一个很清淡的假期。

2013年一转眼已经开始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回想这一年,浑浑噩噩,似乎没什么本质上的收获,不论哪一点,都是在原地踏步,算是比较失败的一年。

工作:年后部门重组后,我们3.5个并入到萍姐的小组,继续负责网站产品相关工作,其余的范、李和半个王开始了移动相关产品工作。网站这边基本已经成型,除了年初负责了一次网站首页改版的工作,接下来的一个季度左右,都是在维护和解决因项目页改版,数据来源变化以后,带来的诸多问题,繁杂而毫无意义的工作。年中,电商整体改变了方向,这种领导层面的保密性质的工作,最初我是一点不知,后来突入起来的就是一个与网站毫不相关的业务模式和一个新产品的问世,为了推广它,我们部门需要出差,下地方去支援,江和魏都被派去地方支援了一个多月,我因一些原因没参与。此时,我对于我们这个小组和领导的重心已经基本看清了,移动是他们的大方向和业务重点,我们这些虾兵蟹将,算是守护那个被已经成型的大本营,此时,明哲保身,不求进退,即是我的目标,但也因不了解局势,无法判断清楚未来方向,开始有不安。

这段日子,王选择了离职,追随自己的爱情而去,开始了在香港的新生活,其实我挺佩服她和羡慕她,她是一个果断的女子,有傻傻的坚持和敢爱敢恨的执着,在工作上也是干的最多,却收获最少的那一个,不过冲她这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精神,我觉得她的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会幸福。而我自己呢,我还是看不清方向,就像这帝都的大雾,笼罩了一切,似乎也笼罩了我看向未来的双眼,我不光看不清,而且开始觉得疲惫,状态很不好。这个假期,我本想好好调节一下,但至今日,基本结束,我感觉调节的也是一般,并没有想清楚方向。

事业于我,其实一直都是失败,刚有一些起色,便转而走下坡路,不知是我的命定如此,还是我性格原因,还是我真的太懒,总之,不甚顺心。

按照以前的逻辑,这种不顺心的情况下,应该考虑跳槽了,因为我能得到的,我都得到了,在这里,我的收获是处于止步状态。但,目前,最让我恼火的是,我到了该生育的年纪,不能跳。想必领导和同事也都想到了,所以,我没机会升职加薪,被委以重任了。o(︶︿︶)o 唉,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悲哀。
回想那么多年求学,我的工作经验少,是什么耽误了,没玩没瞎混,我是一直在学习,又或者,我不应该怪那三年读研,很可能就算我直接工作,以我不会看人眉眼高低和巧舌如簧的特点,就算也混了7年工作经验,可能也不是领导的宠儿。

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处。我还是应该想想以后该怎么办。放弃工作,潜心生子!但是,我不甘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真的怀上宝宝。
好吧,按照这个思路来,我需要指定几个计划,A,顺利怀孕。B,暂未怀孕。C,2年内暂时不要

A,很简单,工作间隙看妈妈书籍,怀孕指南,了解各项知识,为将来生、坐月子,带孩子充电。
B,暂未,就是还打算要,趁这段日子,安心做好主管的助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健身锻炼,准备怀孕。
C,2年内暂时不要,那就整合这段日子的工作经验,将各种文档分门别类,整理简历,看招聘信息,择日跳槽。
其实还可以有计划D,不论什么时候要,都准备考公务员。那个出路至少稳定,比这里人家一天一变,一会一个想法,拍脑袋的一个想法就需要大家全体加班累得半死要好。

生活不能浑浑噩噩,毫无计划,那不是在敷衍别人,是在敷衍自己。等到人已苍老,心已腐朽,为时晚矣。谁愿意和毫无追求、连自己的人生都无法笃定的人生活在一起,就算别人愿意,我也不愿意,至少我不能允许自己这样。

想好在继续细化计划,为了未来,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中的每一员,请收好那颗多愁善感的心,装上理性的翅膀,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最后修改于 2014-01-08 10: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