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得了耳鸣痛不欲生

分类: | 标签: 产后抑郁症   耳鸣   月嫂  
2014-11-27 15:5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博,我还沾沾自喜的写着我的超快顺产经历,这篇却要写写我产后的种种不堪回首的经历,这些才是叫我至今痛不欲生的事情。
顺产后,从产房出来觉得体力已经几乎耗尽,但精神很好,晚上也兴奋的很,因为需要母乳,今本2小时一次,加上孩子哭,加上身体的不适,那晚本该好好休息的,却没怎么进入深度睡眠,在医院住了两晚,都没休息好。8月1日出院回家,我其实一直很焦躁,从7月中旬休产假开始就有一点焦躁了,而这恼人的耳鸣也是在那个时候初露端倪,刚开始很轻微很轻微,让我一直错觉是不是宝宝的心跳声或者屋里进了小飞虫,因此没在意。出院回家,还是因为哺乳不能好好睡觉,基本上睡眠严重缺乏,不过我早有心里准备,之前的朋友都描述过生完宝宝基本就不能好好睡觉了。
8月份坐月子热的快虚脱,实在挨不住热,就开了空调27度,还买了空调挡风板,但是我特别担心开空调得了月子病,所以我总是疑神疑鬼,怕空调风吹到我。月子里,妈妈生病,不得不回老家,剩下老公爸爸和月嫂,除了月嫂,家里人轮流生病,老公得了急性肠炎发烧后病倒,他好了以后,月嫂要提前走,爸爸不得不去厨房接替月嫂做月子餐,8月在厨房做饭实在太热,爸爸冷夜交替得了感冒,不久新来的月嫂到了,不过她也在流鼻涕咳嗽,我特别担心传染给孩子,因此情绪更加歇斯底里疑神疑鬼,本来就热加上身体虚事情多,我可能就是那时候开始有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但是比较轻微,老公及时开到加上我自己的调节,出月子时候抑郁基本压下去了。没想到,刚出满月,孩子一直苦闹,带去好几家医院最后确诊是得了肺炎需要主要,还记得我在北京儿童医院住院部门口坐在地上哭了一上午,特别害怕失去孩子,觉得一切都很灰暗等等,抑郁情绪一度爆发。
还好,孩子住院两天就回来了,说是支气管炎不严重,可以回家修养。这时候我辞掉了之前的月嫂,老公自己开始带孩子,让我休息。没过几天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东西,还是情绪极度抑郁使然,我得了急性肠炎上吐下泻,去望京医院开了药回来额路上,和老爸一言不合发了火,引起我全身发麻,回到家已经麻痹到全身不能动,赶紧叫救护车又去了望京医院,那时候我以为我自己快要死了,连手机都拿不了,但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和无助的老公、年迈的老父亲,我想我不能就这么死了,我使劲最后的意志力克服一波又一波的麻痹,像个半身不遂的人一样,用两手夹起手机,输入自己的症状,希望能在百度中找到帮助,后来查询到类似情况是可能是电解质紊乱,需要赶快补充生理盐水,老爸赶紧给我冲了一大杯给我灌下去之后,我似乎感觉麻痹症状有所缓解,但还是快要抽过去一样。这时候救护车来了,我被送到医院急救室,大夫马上给吸氧并让我放松,在氧气下,我逐渐睡着,醒来慢慢好了。60多岁的老父亲陪在我身边默默落泪,说“孩子,这是你有生以来最艰难的时候了,你一定要记住它,不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想想现在你都能挺过去,什么时候爸都会在你身边。”是我,我想我是大难不死~对于我的情况,急诊的医生也没找出病因,说可能我是太紧张身体太虚弱等等~~~~~对此,我很无语,在我心里一直觉得医生无所不能,基本上什么病情都能得到诊断和治疗,那是第一次,我对他们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类似于信任崩塌或者敬佩消逝等。。。
回到家,我开始休息,老公的休假已经因为孩子生病延期了一次,我生病那日其实他假期又到期了,不得不再次申请延期。那几日,老公照顾孩子,妈妈在老家急的不行,但自己生病也来不了,婆婆也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将本来要来的行程推后到我上班再来,实在没办法,妈妈在老家托各种关系找到了现在这个阿姨,千里迢迢亲自将阿姨送到我家里。阿姨来了,带孩子慢慢上手,一切稳定下来了,我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没想到后面等着我的还有困难。
9月20日开始,我得了耳鸣,右耳朵无缘无故如蝉鸣,起初没在意,20多天之后还没好,便去中日友好看病,看了内科肾科内分泌耳鼻喉之后,说可能是血液循环障碍,结果开始输液,2周后又吃了1周药,没见效耳鸣反而加重,几个声音加在在一起24小时响,我烦躁异常。后在朋友推荐下,去了同仁医院找票贩子花了600买了耳研所专家廉能静的号,被她诊断为产后抑郁症,开了药吃了2周,耳鸣有所缓解,还未消除时好时坏。后在网上花了200预约的协和医院耳鼻喉专家蒋子栋的电话问诊,上传了病例,他也诊断我是产后抑郁症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功能紊乱,说需要吃按佛神经的药谷维素、武灵胶囊和杞菊地黄口服液,估计要3个月。
到这里,已经过去了70多天,老公再次休假回来了。。。就是今天,2014年的感恩节。。。

写了这么多,似乎竹筒倒豆子,如流水帐一般,记录了我产后的整个不顺心和各种疾病,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的耳鸣能不能治好,要怎么治,其实为此,我查了很多资料,网上众说纷纭,耳鸣是世界公认的疑难杂症什么的,让我很害怕,但医生和老公都说,我越是这样自己吓自己,耳鸣越不会好。。。但我又看到网上一些产妇产后耳鸣是吃中药调理好的,而中药也要对症下药,什么清肝火不慎,养阴祛痰,什么实火虚火等等,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很迷茫!
如果我真的是产后抑郁症,那也是有可能的,唉~
不知道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我的病能不能康复了,很多人不愿意提及自己的疾病,但是我愿意分享出来,如果有一天我痊愈了,我一定将办法写给网友们,让那些受耳鸣折磨的病友们能够有所帮助!

愿主保佑我,希望我早日康复!amen~~~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